听新闻
放大镜
【“百千万”行动】第41次检察开放日 | 护航企业促发展,“法治礼包”送送送!
2023-11-20 08:4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助力打造“万事好通·如皋如意”营商环境品牌,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11月14日,如皋市检察院开展“护航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为高新区40余家企业带来企业合规和环境保护方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余鲲鹏主持。如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冒峰参加活动。

  首先,如皋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以《您的企业合规了吗?》为题,从开展企业合规工作的意义、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概况、如皋检察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企业如何事前合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帮助大家了解企业合规的内涵和意义,并向现场企业代表发出合规建设邀请,希望大家积极争做合规先锋,享受企业合规改革带来的制度红利。

  随后,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环境保护问题,以《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美丽如皋》为题,详细解读了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将面临的责任,并结合办理的污染环境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呼吁企业在谋求发展的同时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环保培训,提升环保意识,促进环保合规,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共赢。

  “听了讲座之后,觉得企业合规离我们并不遥远,强化合规管理、防范合规风险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回去后,我会把授课内容传达给相关负责人,让大家一起学习。”讲座结束后,不少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法规制定和法律风险防范,不断提升依法治企与合规经营水平,促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向企业代表发放了检察职能宣传册,具体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

  今年5月,如皋市检察院根据省、市检察院统一部署,启动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不断创新普法载体和形式,成立检爱皋1°法治宣讲团,菜单式定制预防醉驾、警惕电诈等18门主题宣讲课程,向全市各镇(区、街道)发出点单邀请,目前已按需开展法治宣讲23场。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法治宣传行动要求,结合“检护民企、检网融治、检爱民生”行动,扎实推进普法宣传工作,将法治理念输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为“长安雉水、法治如皋”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