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护民企 | 检察院+工商联,携手护航“企业敢干”
2023-06-08 14:02: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工作提出的要求,持续推进南通市检察院“检护民企”一号工程,助力“万事好通·如皋如意”营商环境品牌打造,6月7日,如皋市检察院与工商联举行工作座谈会。双方部分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如皋市工商联副主席范亚林主持。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机制、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进行交流对接。

  如皋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卢海琴从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协作配合、创新工作做法、推进合规建设等角度介绍了检察院在企业合规建设、驻工商联检察官联络站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文祥重点介绍了“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在助力“如意”营商环境品牌打造方面的具体做法。

  如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映华认为,两部门《开通“检企”直通车 助力打造“如意”营商环境》获评2022年度如皋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标杆案例,标志着“工商联+”合作机制建设初见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希望一是要深化联络机制,加强部门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二是要加强合规建设,积极学习各地先进经验,推进合规队伍建设;三是要拓展合作空间,持续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领域,打造更多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海晏表示,将在部门协同合作上持续发力,共助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一是深入共建,通过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常态化开展企业合规整改指导等方式,有效落实部门联动机制;二是深度协作,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企业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推动企业从“要我合规”到“我要合规”的观念转变;三是深化拓展,积极创新合作机制,构建新型合作平台,争取实现合作效应最大化。

  接下来,如皋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的协同配合,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角度出发,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细化服务举措,做深做实“检护民企”行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