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院恽爱民检察长来如开展检察长接待代表日活动
2022-07-18 08:40: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直观感受到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日益优化,也更加了解了检察机关在服务民企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7月14日下午,在南通市检察院举办的检察长接待人大代表座谈会上,南通市人大代表、江苏泰慕士针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敏说。

  为加强与在如南通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专程来如开展检察长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司祝建,副主任、党组成员缪爱诚,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等领导及8名南通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民企发展”为主题。会前,恽爱民检察长一行参观走访了三名南通市人大代表经营管理的企业、村居:江苏泰幕士针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以及城北街道平园池村。恽爱民检察长与代表们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情况以及乡村振兴成功之路。

  座谈会上,恽爱民检察长从立足服务大局,扛起护航发展检察担当;坚持司法为民,推进平安法治南通建设;深耕主责主业,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固本强基,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司祝建主任和与会代表们对今年以来南通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尤其是在护航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卓有成效,并就建立常态化检企联络站、开展涉企法治宣传、依法保护民企合法权益、开展企业合规建设等更好服务民企发展举措方面献计献策。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恽爱民检察长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作出回应:

  1、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倾听意见建议,提升工作水平。

  2、服务企业要做到更精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以“求极致”的理念开展好涉企法治宣传。

  3、履行好检察机关维护安全稳定的主责主业,更好服务营商环境,深度参与社会治理。

  4、在联系代表委员工作上要更加深入,创新喜闻乐见的形式,对代表委员关注的事要点对点回答,事事有跟进。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