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拍案】拆迁工地“捡漏”?判刑!
2021-09-10 14:47: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看见立着拆迁旗子的房屋,一男子动起了“捡漏”的歪心思,竟趁机顺手牵羊将拆迁工地的实木楼梯搬回了家……近日,如皋检察院办理了这样一起盗窃案。

  今年5月中旬的一天上午,杜某开着汽车在外面闲逛,经过一拆迁工地,看见工地上虽然立着拆迁的旗子,但是似乎无人看管,就动起了歪心思,想要进去捡个便宜,看看能不能拿点东西回去。

  杜某无视拆迁房屋大门上写着的“闲人免进,后果自负”几个大字,心存侥幸地进入了一栋拆迁房屋。面对已经被搬空的房屋,杜某打起了屋内实木楼梯的主意,想着可以搬回家自己用。他随手从地上找了把工具,就开始拆起了楼梯。经过五个小时,杜某终于把二、三楼的楼梯都拆了下来,并搬到自己的面包车上运走。当天下午5点多,杜某骑着电瓶车再次来到拆迁工地,准备将剩下的一小段楼梯也拆下来带回去,被工作人员抓了个正着。

  9月3日,经如皋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杜某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检察官提醒

  对于拆迁建筑,政府部门会进行残值评估,并通过法定程序将资产拍卖,由有关单位或个人通过拍卖,获得除地皮以外的物品所有权。即便拆迁工地看似无人看管,但其区域内的物品都是有主物,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而触犯法律。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