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楫笃行,蓄势勃发——如皋市检察院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系列活动
2024-04-09 08:49: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结合南通市检察院和如皋市委部署开展的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有关要求,如皋市检察院迅速行动,着力将“优作风、提效能、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检察履职深度融合、一体贯通,围绕“强主业、拼贡献、守底线、走在前”“做强检察业务全要素功能院、打造新质贡献度核心增长极”年度目标,全面激扬“竞”的精神、昂扬“拼”的斗志,以思想“大解放”推进问题“大扫除”、作风“大改进”、发展“大跨越”,以专题活动高质量引领检察工作高质效。

  眼光向内明差距

  第一时间召开全院大会,检察长直接部署抓落实,明确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确保专题活动干在细处、落在实处。对照“五问”“八个不为”“八个坚决”“四大提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自我检视,进行作风问题“大起底”。共排查支部问题24个,做到问题清、目标明、措施实、限期改。

  解放思想谋发展

  大学习——真理越悟越透

  党组书记、检察长带头上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下沉支部讲党课,党员干警结合所学畅谈感悟、分享金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干警读懂悟透“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找准定位、找到方向。

  将道德模范事迹巡讲团请进检察院,激励干警学身边典型,扬奋进力量。

  大讨论——思路越议越清

  围绕“优作风、抓落实、走在前、做示范”主题,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专题办公会,分析工作形势,明确目标思路,要求强化“拼”的意识、铆足“干”的劲头、拿出“抢”的举措,一着不让抓重点,持之以恒抓落实。

  围绕深化“检护民企、检网融治、检爱民生”,院党组每半月专题听取工作进展和规划,召开皋检干将、皋检战团、皋检号手恳谈会,畅谈新思路,汇聚“金点子”,为创造性开展工作注入活力。

  大走访——目标越访越明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海晏带队走访挂钩联系企业和村镇,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社区社会治安形势和基层治理难点等问题。

  其他班子成员先后带队赴挂钩联系的法治薄弱村、双联双助挂钩村居,在倾听民情、了解民意中,找准检察助力市域治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实现“提纲挈领解难事”。

  勇挑重担扛使命

  护航企业发展

  院领导带队走进企业开展企业合规宣讲活动,全面解读企业刑事合规的概念、意义和影响,引导企业合规经营,提高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抵御刑事责任风险的能力。护航民企工作做法获评如皋市“高沙项目”典型案例。

  关注民生福祉

  结合本市人大代表关于强化养老机构管理的建议,会同民政、消防、镇区相关工作人员共同走访如皋长寿养生园、九华镇敬老院等养老机构,聚焦消防安全,组织隐患排查,开展安全提醒,织密养老服务“安全网”。

  共建生态如皋

  与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会签《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联动协作工作方案》,举办“碳汇购买·补植增绿”生态环境损害集中修复活动,一体推进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助力千年如皋绿色名片始终熠熠生辉。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