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实干、抓快干—— 如皋市检察院召开一季度检察工作质态分析点评会
2024-04-01 09:22: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分析回顾一季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3月28日,如皋市检察院召开一季度检察工作质态分析点评会。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及部门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具体落实举措进行表态发言。随后,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补充。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海晏结合省市考核评价新趋向和条线工作部署新要求,对各部门一季度工作质态逐一点评,指出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一体推动强主业、拼贡献、守底线,勇于挑最重的担、解最难的题、扛最红的旗,全力做强检察业务全要素功能院、打造新质贡献度核心增长极。就如何进一步抓好落实,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盯住重点强实干抓快干。要聚焦“业务为本、贡献为要”,紧扣全年工作要点、评价指标和项目任务,秉持“高质效办好每个案、每件事”,以实打实的“季度红”支撑硬碰硬的“满堂红”。

  二是要盯牢难点强实干抓快干。要清醒认识“自我发现问题是主动解决问题的最优解”,敢于检视不足、补齐短板,一切围绕解题想、一切围绕解题转、一切围绕解题干,真正做到遇困破局、遇难求成。

  三是要盯紧堵点强实干抓快干。要统筹治罪与治理并重,坚持“常规工作常效抓、特色工作特别抓”,做实做深“检护民企、检网融治、检爱民生”,把定下的事情一抓到底,确保执行有力、落实有效。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