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检察送法进乡村 普法零距离
2024-04-03 10:08: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法治乡村建设,积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4月1日,如皋市检察院干警来到如皋市磨头镇星港村村民委员会,为村工作人员及30余名村民带来“法治进乡村 ‘典’亮村居新生活”专题讲座。

  讲座中,该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凌雯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邻里纠纷、高空抛物、宠物侵权、婚姻家庭继承、农村土地纠纷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讲座现场,检察干警向村民们发放了法律宣传册,并就村民提出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当天,检察干警还与村工作人员开展了座谈。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拥军深入了解了近年来该村在法治乡村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法治需求,分享了在调解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介绍宣传了检察职能。

  下一步,如皋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不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提供精准检察服务,为护航民生民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