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检察院举行“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报告会
2016-12-23 09:10: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日常,昨天,“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报告会在省检察院举行,采取由领导讲、处长讲、干警讲、家属讲、子女讲的形式,6名检察官及其家属代表老中青三代讲家风传播正能量。
  首先上台演讲的是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唐元高,他牢记父亲的嘱咐,将“当心”二字践行终身,铺就了四十余年的坦荡之路:第二位演讲的是控申处处长刘加云,他与妻子孝老爱亲、科学教子、明礼贤德、共同进步,携手共塑文明家风:第三位演讲者是公诉一处副处长吕梅,她分享了“家和万事兴”教会她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不忘初心,共同成长;自力更生,相互扶持,这些无形的家风让她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仍然可以一身傲骨,不遮柔肠,谈定人生!压轴登场的是预防处田水之子张砚申,他感谢爸爸妈妈的温暖,让他成为了一名有理想、有孝心、活泼开朗的小学生:
  最后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对本次家风报告会进行总结:良好家风是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是社会价值的缩影,是修身养德的源头。省院党组成员、高元高专委,刘加云处长等同志,以及干警的家属、子女从不同有角度讲述了家风、家规,几位同志,还有我们小朋友讲的都很好,事迹平实朴素,细腻生动感人,很受启发和教育。希望大家树好家风、成风化人,幸福生活、快乐工作。
  编辑:jcw_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