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检察机关基层预防工作经验交流暨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2017-06-26 18:07:00  来源:如皋市检察院

   近日,南通市检察机关基层预防工作经验交流暨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七检”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三年以来基层职务犯罪预防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扎实开展。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旭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通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凯东及各县(市)区院分管预防工作的院领导和两级院预防部门员额制检察官参加了会议,市院预防处李鸣处长主持了会议。会上,如皋、通州、海安、如东等基层院对近三年城乡社区专项预防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院李鸣处长通报三年来全市城乡社区专项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中央和省院要求,对全市检察机关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作出五项部署:一是要全面摸清惠农扶贫政策信息底数;二是着力强化惠农扶贫领域预测预警;三是共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四是注重推进检察建议落实;五是充分打通惠农扶贫政策监督渠道。

  最后,唐旭东副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基层院开展基层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市检察机关推进基层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总结前一段工作经验,推动基层预防工作的持续深入,切实打通检察机关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基层预防工作针对性,深入推进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认识开展扶贫开发领域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敢于担当,进一步把握专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三是主动作为,进一步把握专项工作的重点和发力点;四是强化保障,进一步建立和强化保障机制;五是加强领导,动态推进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