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检察长潘昌锋带队来如考察
2024-04-15 08:5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4月11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昌锋带领部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院检察长一行17人,来到如皋市检察院考察交流。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海晏陪同考察。

  “如皋检察文化气息浓,争先意识强,工作氛围好,值得学习借鉴。”走进二楼检察文化大厅,东西两侧的“皋检战报”“我的检察梦”文化墙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潘昌锋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政治忠诚教育馆、院史陈列室和清风园,了解了如皋检察的蓬勃发展历史、争先创优历程以及特色亮点工作。在院史陈列室,潘昌锋指着如皋检察荣誉墙表示,诸多高含金量荣誉的“收割”,离不开一支领导有力的院党组班子和一群勇毅精进的检察干警。

  随后,双方在九楼会议室举行了检察工作交流会,并观看了如皋检察形象宣传片《追梦路上》。

  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代表南通、如皋两级院党组,对潘昌锋检察长一行来通传经送宝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海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如皋检察工作情况及相关做法。他表示,新一届党组以“强主业、拼贡献、守底线”为推进举措,以“检护民企、检网融治、检爱民生”为推进载体,首次以全省第一获评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全市第一获评基层院检察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历史最好名次连续11年获评全市综合考核优秀单位。2024年,院党组以“做强检察业务全要素功能院、打造新质贡献度核心增长极”为推进思路,团结带领干警“挑最重的担、办最难的案、攻最难的题、扛最红的旗”。他认为,强主业,重在打造硬实力;拼贡献,重在做强增长点;守底线,重在激发新动能。

  如皋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卢海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冒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海军分别汇报了企业合规改革、基层院建设以及数字检察工作情况。

  “如皋检察企业合规工作做得实,在工商联挂牌成立检察官联络站的做法非常好,值得借鉴。”

  “请问在面对办案压力和提升检察贡献度方面,如皋检察是怎么平衡的?”

  “刚刚听完何检的介绍,收获颇丰,我们还想具体了解下如皋检察在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活动方面的长效机制。”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镇江市检察机关与会人员纷纷提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昌锋表示,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深受启发,意犹未尽,主要有以下四点感受:

  一是如皋检察“名牌等身”。荣誉表彰不仅数量多,含金量也非常高,其中不乏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一批重量级的奖项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来之不易,充分说明如皋检察积极创新、勇于拼搏,业务水平和基层院建设都走在前列,值得敬佩。

  二是机制建设实用管用。如皋检察院工作成效突出,与建立健全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密不可分,如设立“皋检战报”、评选“季度之星”等一系列举措都起到了凝聚干警力量、激发争先意识的重要作用。

  三是争先创优氛围浓厚。每名干警明确2024检察梦、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开展知识互动问答等等细微之处的用心,都是良好氛围熏陶的体现,这样的精神状态必然会带来整体检察工作成绩的提升。

  四是用心用情投身工作。从大家的介绍中,深刻感受到院领导班子对待每项工作都是出于真心,为全院干警树立了榜样和标杆,让每位干警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团队的力量。

  通过此次交流,镇江、南通两地检察机关的感情进一步增强。双方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共同进步,携手为江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