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市检察院开展年终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18-12-20 14:02: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如皋市检察院于12月6日部署开展年终大走访、大调研活动。12月12日一大早,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便带队前往石庄镇思江村民委员会开展市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并召开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首先,孙亚检察长作为如皋市人大代表在村委会人大代表接待室开展了接待选民活动。座谈会上,选民们分别就外来人员落户、农村合作医疗、老赖欠钱不还、道路监控设施安装、土地承包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民情、民生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孙亚检察长一边听一边记笔记,并就选民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他表示,选民们反映的问题都是民生实事,作为人大代表听了大家的意见感觉很有收获,座谈会结束后将分门别类把各位选民反映的情况和相关部门对接,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选民代表反馈,给选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接待选民活动结束后,孙亚检察长以如皋市检察院检察长的身份向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通报了2018年度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孙亚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权职责,以及今年以来该院在聚力“三大攻坚战”、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聚智体制机制创新、聚心内涵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也分享了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检察机关的工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检察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检察院会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评议意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努力为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会上,该院还向人大代表发放了征求意见建议表,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检察院作风建设和联络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此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该院其他班子成员根据走访分工向相关镇(区)主要领导、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企业代表、基层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等通报了今年如皋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如皋市检察院将仔细认真梳理这些宝贵的意见,细化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推动如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