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特约检察员点赞全市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
2016-12-22 21:01:00  来源:如皋市检察院  作者:戴莉莉
  10月21日,在南通市检察院的组织下,南通市、如皋市、如东县共13名特约检察员来到如皋市检察院参加座谈会,在听取了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情况汇报后,对全市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连连称赞。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宁及如皋市、如东县检察院部分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在如皋市检察院孙亚代检察长的带领下,特约检察员们依次参观了如皋检察的院史陈列室、电子阅览室和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在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特约检察员现场操作自助查询机,体验了案件查询、在线举报、预约、查询、留言等一体化功能,赞叹查询机便捷高效,是真正为百姓着想的便民服务。在该中心的青少年心理调解室,特约检察员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沙盘游戏,对如皋检察院创新举措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孙检就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作详细汇报。接着,该院3名业务部门员额检察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其在司法责任制改革过程中的感触,对工作中所面临的各种困难,依次分享了经验做法,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特约检察员们纷纷表示如皋乃至南通全市检察机关的司法改革工作井然有序,成效明显。南通市特约检察员代表感慨地表示,此次改革动了真格,他能切身感受到司改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也由衷地希望检察工作朝着更公正、更高效、更便民的方向发展。如皋市、如东县特约检察员代表也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并对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南通市检察院李宁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特约检察员的发言,将特约检察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下来,并表示会将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市院讨论研究,提出可行性举措。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