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现代化检察强院怎么干?“主人翁”们提方案
2023-03-03 14:20: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院是检察官的检察院,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需要每一名检察官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近日,为贯彻落实南通市检察院“争进位、争第一、创唯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部署要求,如皋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长出题 检察官答题”大讨论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带队,与全体业务部门的检察官们面对面畅谈,开启了一场场“头脑风暴”。

  “我院在建设现代化检察强院的过程中还存在哪些短板和不足?解决路径是什么?”“拼第一、创唯一、争贡献,你们打算怎么做?还可以在哪些方面创新方法和举措?”讨论中,吴晓栋检察长不时抛出问题。

  检察官们畅所欲言,有的围绕本职工作提出年度具体目标路径,有的讲述对数字检察、府检联动等重点、热点话题的理解和想法,有的直言不讳指出当前建设现代化检察强院过程中存在的薄弱项,还有的向院党组表达了希望在能力提升上得到更大支持的迫切需求……

  吴晓栋检察长一一回应,他表示:“我带着问题来,得到的收获比我预期的还要多。这次的大讨论,我充分感受到了大家都是有思想、有追求、有信念的检察官,你们就是如皋检察院建设现代化检察强院最大的底气。”他鼓励大家充分发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放手去做,把想法付诸实践,让行动变为结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检察答卷着笔增色。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