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如皋市检察院荣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2023-03-03 08:38: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100个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全国妇联表彰了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一批先进典型。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是全省检察系统唯一,也是南通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如皋市检察院充分发挥院妇联的“娘家人”作用,为女性干警搭台铺路,90%以上女性干警斩获市级以上荣誉,“半边天”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该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检察院、江苏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22项省级以上综合性荣誉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守护公平正义,巾帼展英姿

  鼓励女检察官在司法办案中做匡扶正义的“女中豪杰”。2020年以来,女检察官办理案件2128件,占全院总办案数的45.47%,办理的黄金大盗案被最高检主要领导肯定,被最高检选为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项报告时唯一视频案例。女性检察官占比超70%的扫黑除恶办案团队,勇敢无畏,一举打掉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和2个团伙,获评省、市、县三级扫黑除恶先进集体,为维护一方稳定贡献了检察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巾帼勇担当

  给予女性干警充分信任,将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项目交办给女性检察官及检察官办案组,帮助在历练中成长成才、实现价值。女检察官勇挑重担,探索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帮助73家“专精特新”高成长企业合规“体检”,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相关经验全国推广;推动建成全国县域首家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联动中心,全省首建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创设企业生态环保“绿黑榜”,主导建成“长江生态修复公益林”,入选全省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特色工作。

  呵护祖国未来,巾帼显柔情

  设立由青年女检察官组成的未成年人检察部门,打造“青春守护站”品牌,落实“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创新女童保护、入职查询等机制,牵头推进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推动困境儿童联合精准帮扶,组建8090法治宣讲团,选派20名优秀青年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覆盖如皋全部镇(区),惠及师生80000余人,持续擦亮了“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名片。

  维护公平正义

  彰显法治温度

  如皋检察女干警意气风发

  勇敢前行!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