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旗下的感悟】朱志军:担责任、强能力、守清廉
2023-03-02 09:4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2023年3月的第一天,早上8点30分,如皋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升旗仪式。

  国旗下,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朱志军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感悟,大家一起来听听他的精彩发言吧!

  我于2006年进院工作,先后在侦监科、控申科、第一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等多部门多岗位工作。在即将迈入“不惑之年”之际,借此机会,对自己从检16年做一次回顾,与大家分享几点感悟。

  01担责任

  有时觉得,每天都有办不完的案件,做不完的事情,既要忙于工作,又要照顾家庭,有时也因“案件超期”“被判无罪”等噩梦,惊出一身冷汗。期间,也想过“躺平”。但身为检察人,就应当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多一份奉献,因为我们办的案件,不仅是别人的人生,也是自己的人生。当然,我们也应当多关注自身健康,照顾好家人。

  02强能力

  从检16年,辗转多部门,每到一个新岗位,都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我自认为,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能的底子并不好,唯有加倍努力,不断学习,才能提升自己,才能适应新要求。犹记得,刚参加工作时,连一篇像样的工作总结都不会写,只能由同事先拟好提纲,自己填充内容;在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竞赛备考时,常常晚睡早起,尤其是临近竞赛时,和时间赛跑,拼抢一分一秒,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我坚信,只有厚积才能薄发。

  03守清廉

  身为检察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办案纪律,做到廉洁自律”是底线。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时,被告人的忏悔告诫我们,一定要自觉抵制住各种诱惑,不要等失去自由时,才知道懊悔。我一直奉行着“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的原则,遇事多换位思考,不争、不抢、不攀比,不为外物所累,不为名利所困。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