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旗下的感悟】吴冬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021-12-21 08:3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时值岁末寒冬,我院“荣誉收割机”的美誉再次重启,几乎每天都有好的消息不断传来,标兵、能手等称号纷至沓来,很多同志在经过一年的春耕、夏耘、秋收之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与他们相比我个人的一些成绩显得那样的渺小和微不足道,就与大家分享一点我的工作感悟。

  不知不觉,从部队转业到检察院这个光荣的大家庭已经三年了。这三年中,我从一个“检察小白”转变为一名真正的“检察人”,再次回首这段难忘岁月我感触颇深。

  未来学家托勒夫在《第三次浪潮》中对未来社会进行了展望,他告诉人们未来是一个小众化、碎片化的社会。今天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正在加速着这个社会形成,法律人也正在朝着更加专业化、分工精细化的角度迈进。去年四部石小磊主任有一节题为《做有温度的检察人》的党课让我记忆犹新,在分工更加细致的今天,我们呼唤担当作为与时俱进的专业化检察官,这就需要我们锻铸与时代和人民需要相符的更高专业能力和更精专业水准。

  去年的某一天,因为负责宣传的同志休假,我临时接替宣传岗位,在一次临时召开的党组会中,领导让我负责全程跟踪“黄金大盗”案件的素材收集工作,从来没有接触过,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种种因素让我感到有点老虎吃天——无从下口。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此时唯一激励我的就是军人血性。不会采集素材就提前做好规划,不会剪辑、调色、配音,就跟在后面边学边干。最后我们顺利完成全程跟踪拍摄和视频制作工作,不仅为后续的宣传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库,更被最高检作为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报告的唯一视频案例。

  今年转岗到了办公室以后,如皋检察人让我见到了更多类似“皋检凡尔赛”的发生,极短的时间内齐心协力完成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建设、两天的时间完成最高检公开听证室认证等等,也许这股蕴藏在每名干警身上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才是如皋检察最深厚的底色传承。

  很庆幸生命中有着一个风清气正的组织搭建的高位发展平台,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一起拼搏奋斗,有着一个可以触手可及的闪亮未来。未来已来、将至已至,远方不远、唯变不变,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去热爱、去奔山赴海,向下生根,向上开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