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如皋检察院联合邮政管理局召开座谈会织密寄递安全防护网
2021-12-24 08:54: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邮政局发出的“七号检察建议”,日前,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如皋市邮政管理局联合组织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监管工作专题座谈会。如皋市邮政分公司、顺丰、中通等十余家寄递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 “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主要内容及相关典型案例,并通报了如皋市人民检察院自2018年以来办理的通过邮寄物流方式寄送违禁品犯罪案件的数量及典型案例。针对如何落实好“七号检察建议”,高丽提出要认真组织学习、完善监管机制、加强沟通协作等具体建议。

  如皋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葛军通报了市邮政管理局关于邮寄安全监管的经验做法及在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部署将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协作、加强宣传引导等下一步工作措施。

  如皋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王嵩阳就邮政公司如何落实寄递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相关寄递企业负责同志也表示非常注重寄递安全监管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违禁品藏匿发现难、识别难、收件人员相关知识欠缺等问题及相关经验做法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此外,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该院还与邮政部门通过会商,明确了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加大对平台运营商的监管力度,提升联合执法水平和加强平安邮政法治宣传引导三方面开展工作,通过教育引导,提高法律意识,强化执法力度,全面压缩违禁物品物流邮寄空间。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