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如皋检察院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2021-09-27 15:2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信仰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9月23日,如皋市检察院党组组织开展以“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为主题的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指导。

  在集中收听收看南通市检察院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冒峰为全院干警作“严禁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专题遵守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精准核算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巨大危害和成本损失,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严守政商关系“亲”“清”底线,全面查摆、自觉纠正存在问题。

  随后,冒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江苏省、南通市及如皋市纪委监委通报的2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的相关论述,引导全体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清风正气。

  作风纪律是铁,党风廉政是钢,想要构筑起思想不滑坡、行动不迟缓的钢铁长城,任重而道远。广大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现代化检察强院贡献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