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皋”位发展,叫“响”品牌,如皋—响水两地检察院结对共建谱新篇
2021-09-24 11:41: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希望这次结对共建,是一段希望之旅、收获之旅、出彩之旅!”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检察院《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9月22日,如皋、响水两地检察院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正式拉开双方深入合作交流、共同提高进步的序幕。响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庆松一行17人赴如皋市检察院参观交流,共商结对事宜。

  党史学习教育

  政治立检先行,共筑思想根基。在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两地检察院联合开展了一次特殊且富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直观感受了红十四军在通海如泰地区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实地视察

  随后,在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的陪同下,孟庆松一行实地视察了该院政治建设教育展馆和检察文化区,现场观摩了一场关于案例撰写的“皋检开讲”小课堂。

  座谈交流

  检察工作交流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如皋市情短片《上善新如皋》,了解了如皋的地理区位、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会上,吴晓栋和孟庆松两位检察长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的基本情况、创新做法、改革举措和发展成效,以及在政治建设、人才培养、业务提升、团队打造、案例选树、典型培育和队伍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

  结对共建

  当天,两地检察院共同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吴晓栋和孟庆松分别代表双方检察院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冒峰和响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雷分别宣读结对共建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安排。

  随着两院结对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如皋、响水两地检察机关正式建立起稳定持续的全面合作关系。协议约定,两地检察院将以省检察院“五互五共”要求为基础,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围绕政治立检、业务兴检、人才强检、品牌塑检等四个方面的“十共”内容,进一步集聚资源要素、加大投入力度、打造特色亮点、形成共建品牌,推动两院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省下一步结对共建工作的开展提供如皋—响水经验。

  结对共建协议签订后,双方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深入座谈,共同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