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我院召开环境污染典型案件通报新闻发布会
2017-08-17 08:55:00  来源:

  8月17日,如皋市检察院联合市政府法制办、市环保局、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如皋市生态环境保护检察中心举行环境污染典型案例通报暨环保法制教育大会。全市9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40余名环保执法人员及部分主流媒体代表参加活动。市政府法制办主任詹文天主持活动。 

  会上,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扣、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夏琪斌分别通报了全市生态环保督查、污染环境典型案件、环保检察中心职能等情况。活动现场,一起环境污染案件的在押犯罪嫌疑人缪某、张某以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警示他人依法履职,不要以身涉险,害人害己。企业代表们看完以身说法视频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将以案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业务技能,提高运行质量,做好节能减排,确保达标排放。 

  如皋市环保局副局长许疆希望全市重点企业能以案为镜,以案为戒,认清从严监管执法新常态,争当主体责任落实先行者,树立环保执法卫士新形象,为如皋生态环境质量的提升做出应有贡献。市政府法制办主任詹文天也对大家提出勉励,他希望各家企业严格守法,执法部门严格执法,做到始终将达摩克利斯这把代表正义之剑悬在头上。 

  如皋市检察院检察长孙亚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期望,他说:“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对于污染,谁都不可能独善其身,碧水蓝天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在当前的形势下,从政府监管部门、司法部门到企业,都应该有远见、有担当地树立“生态红线观”。营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家园,需要有企业的节能环保行动、政府职能部门的治理监管、司法部门的法治保障。共同的愿景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利用好生态环境保护检察中心这个平台为美丽生态如皋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