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百千万”法治宣传如皋检察在行动
2023-05-26 09:08: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根据江苏省、南通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以及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工作要求,如皋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护航现代化、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以下简称“百千万”法治宣传行动),努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当好老百姓身边的检察官”,护航基层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治理现代化。

  “启动!”5月25日下午,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如皋市检察院“百千万”法治宣传行动在该市搬经镇正式启动,“检察为民e站”线上服务平台于同日上线。

  来如参加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惠企为民如皋行的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江苏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柳慧敏等省检察院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爱诚,如皋市搬经镇党委书记卢小冬等参加活动。

  活动由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何海晏主持。

  领导致辞

  程瑞琴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如皋市检察院主动担当作为,部署开展“百千万”法治宣传行动,是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的生动实践。针对下一步活动开展,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普法工作贯穿执法司法全流程,二是要推动构建多元化社会治理新格局,三是要切实增强检察服务乡村振兴主动性。

  方案发布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丽现场介绍“百千万”法治宣传行动方案。行动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结合检察职能履行,依托“检察为民e站”进驻的人大代表“家站点”等线下阵地及线上服务平台,组建“检爱皋1°”法治宣讲团,精心选取一批实用主题、打磨一批办案好故事、开发一批宣讲好课件、拍摄一批普法短视频,采用典型案例讲述、举办法治讲座、现场交流互动等形式,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开展有针对性的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

  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百千万”法治宣传行动和“检察为民e站”线上服务平台。

  授旗仪式

  江苏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柳慧敏为“检爱皋1°”法治宣讲团授旗。

  普法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和如皋市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成员结合镇上的法治需求,围绕“加强基层治理”主题,以办案故事讲述和法治宣讲的形式为搬经镇280余名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网格员送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普法大餐”。《警惕“老年人电动车”成马路杀手》《莫让小纠纷变成大麻烦》《你对醉驾知多少》……面对个性化、定制式的普法菜单,与会人员直呼“太过瘾”!

  法治行,天下安。如皋市检察院将秉持“多元联动、协同治理”理念,以“检察为民e站”为载体,扎实推进“百千万”法治宣传行动,持续做深做实南通市检察院部署的“检护民企、检网融治、检爱民生”三项重点行动,为“长安雉水、法治如皋”添砖加瓦,为如皋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共筑梦想、共同努力!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