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2021-06-22 17:20: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6月22日下午,如皋市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部分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5名检察官一一走上发言台,结合所办案件,介绍了普通犯罪认罪认罚办案团队,以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重罪案件、服务护航民企、保护生态环境和探索证据开示等方面的运用。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专题通报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确立以来,如皋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制度落地见效,办结认罪认罚案件2158件3023人,确保制度依法适用,应用尽用,诉讼效率明显提高,从宽效果充分体现,案件质效稳步提升,办理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案件。

  针对相关部门及律师和部分社区工作者反馈的如何准确确认认罪认罚从宽范围、如何加强执法司法之间衔接配合制约等问题和困惑,如皋市检察院在会上一一进行了答复和说明。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