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来如调研基层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4-03-29 11:33: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公益诉讼调研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第六次公益诉讼高质效办案督导会精神,全力推进2024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3月25日,南通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裘晓东带队到如皋调研基层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海晏,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倪伯斌以及如皋、海安两家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裘晓东传达了省检察院“六长出题”工作谋划部署,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基层院要尽快完成“六长出题”答题任务,认真落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部署,积极发掘办案创新点,着力提升办案质效。他表示,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统筹作用和办案优势,促进两级检察院高效协同,争取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诉讼案件。

  围绕安全生产、红色资源保护、涉军利益维护、无障碍设施建设、环境资源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新业态食品药品监管以及医疗美容监管等方面,如皋市检察院、海安市检察院分别介绍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办案心得体会和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为“六长出题”下一步答题思路和工作方向出谋划策。

  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位于如皋的江苏省预制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和检验条件,并希望如皋市检察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取在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督领域办出有成效的公益诉讼案件。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