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再燃激情,“双领皋检”又出发
2020-04-23 09:03: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4月22日,为推动年度“书记项目”的深入开展,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市检察院集中组织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年度党建工作顺利展开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讲理论,深入浅出求实效

  机关委员会书记高丽同志对近年来党内规章制度建设发展情况进行梳理,从理论、制度、落实三个层面开展专题授课,详细阐述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理论逻辑和现实意义,对中共中央办公厅最新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领读讲解,还有针对性地对一季度以来党建工作落实检查情况进行讲评。在理顺年度党建工作思路的同时,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化虚为实的探索实践走得更远。

  搞活动,深度融合求活力

  在系统建成“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机关委员会跟进学、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的“三学”机制基础上,年度“书记项目”之《检察正青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院党组定方向求实效,机关委员会当参谋强保障,党支部集中党员干警智慧自行谋划,自主抓建,多级联动持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动融合党建的工作活力强化到“最末端”。

  强基础,标准规范促发展

  会议开始之前,院连续17年被市级机关工委评为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喜讯传来。机关委员会及时系统总结多年来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党务工作的经验,制作成《标准化规范化党务工作手册》下发到每名兼职党务工作者手中。通过对经常性基础性党务工作中容易发生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讲解,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党务工作和智慧党建云操作培训,夯实经常性基础性党务工作的基础。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