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陈颖之:精益求精,厚积薄发——朱慧“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手记
2020-05-13 15:1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度检察综合考核嘉奖单位”、“2019年度市级机关综合考核优秀单位”……,作为连续十年的“老先进”,南通检察连续多年主动作为,强化法律监督,守护百姓安居。南通检察人始终践行无论在哪里,无论做哪样工作,不变的是检察为民的热忱。

  这次我跟班学习的就是这个“老先进”集体的宣教处副处长陈颖之,她是个笑容灿烂而又英姿飒爽的年轻女干警。不过可不要因为她年轻就小瞧她,从检11年,先后在案管处及宣教处工作,曾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案管业务标兵”、三等功及二等功等多种荣誉。

  看上去瘦瘦小小的小姐姐怎么能有这么大的干劲?我不经产生了疑惑,在跟班学习期间,她周围的同事告诉我:“陈处的偶像是被誉为‘当代福尔摩斯’的李昌钰博士,李博士的一句‘make impossible possible(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是她的座右铭,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她在工作上不断攻坚克难。”原来是榜样的力量,看来我也要找个厉害的榜样学习学习了,我不经戏谑道。当曾和她并肩作战的战友告诉我陈处令人艳羡的好成绩都是加班加点奋斗出来时,我才明白,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努力与汗水拼搏出来的。

  2016年离开了案管部门,陈颖之副处长从自己熟悉的舞台转岗宣教岗位,为此她也并不失落:“不同的岗位需要的才能不同,锻炼的能力也不同,到宣教处工作,对我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会尽力迎接好这份挑战。”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她组织南通市检察机关参加省院业务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撰写的宣传稿件多次被江苏法制报、江苏检察在线等省级以上媒体报刊录用。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再次为这个能量小姐姐添辉增色,也更使我意识到努力、拼搏、不服输的强韧力量。

  跟班学习这样一位能文能武的牛人,我自然也是收获满满。

  跟班改变了工作方式

  刚到市检察院报道的第一天上午,宣教处的陆晓妹处长没有直接给我布置工作,反而是向我了解了如皋院目前的工作情况,并和陈颖之副处长一起分析省院今年的宣传重点,引导我主动思考我院宣传热点,并及时进行约稿。她告诉我:检察机关宣传工作最怕的就是等,要主动和业务部门沟通联系。这种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鼓励着我向更加高效快捷的工作方式转变。

  跟班开拓了视野

  平时的工作往往只是局限在一个部门、一个单位,跟班学习过程中,我接触到其他基层院的工作情况,了解到原来同一份文件可以有不同的处理方案,同一个案件也可以转变不同的宣传视角。虽然只是点点滴滴的小认识,但内化成自己的能力就是大收获。

  跟班积累了经验

  汝欲学成诗,功夫在诗外。虽然只是一次短暂的跟班学习,所做有限,但这次宝贵的学习经历让我跳脱出了原来的工作节奏,站在另外一个角度审视自己目前的工作状况,我及时转变心态,找到差距,制定前进的目标,并将为此拼搏、努力!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