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正青春】奋斗青春 发展有我
2020-05-07 17:02: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要努力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在院党组的指导下,如皋市检察院机关委员会策划贯穿5月份的“检察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和团委共同组织了“奋斗青春、发展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团员们听党史、观巨变、看蓝图、谈体会、作交流,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团员干警收获满满。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他带领着我们从积贫积弱的旧社会走向富强,也将带领我们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光荣的集体。”即将启程大巴车上,院专职党务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入党相关工作流程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团员们认真聆听。

  举行主题活动

  

  在今年召开的表彰和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如皋市委发出“对标张家港,行行争第一”的号召。如皋长江大桥、通州长江大桥与沪通长江大桥在远处交相辉映,形成人定胜天之势,青年团员们围在一起交流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推动如皋高质量发展的心得体会。

  工作人员讲解规划蓝图

  

  下午,一行人来到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国内第三大石材产业链基地参观学习。“我们长江镇没有山,不产石材,但是经过数年的奋斗,我们已经跃居全国第三大的石材产业基地。”一张长达数十年之久的宏伟规划,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发展史介绍,青年团员们驻足聆听,赞叹不已。

  机关委员会副书记引导大家畅所欲言

  

  最后的交流会上,团员们畅谈一天的收获,大家表示,家乡发展日新月异,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检察人责无旁贷。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更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用奋斗的青春为检察事业、为家乡发展贡献青年一代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