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雷锋纪念日|一起抗“疫”,如皋检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20-03-06 10:42: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如皋市检察院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已连续数日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同志,疫情期间每个人必须办理电子健康通行证,设置成手机屏保一起使用,不仅节约时间,还方便查验。”简单的话语既暖心又贴心。

  

  △帮老年人办理“电子健康通行证”

  

  △张贴“电子健康通行证”办理操作说明

  “表格填写不方便,我来帮您。”为人民服务,体现在细微之处。

  

  △指导填写商业场所恢复营业备案表

  检察官们还结合检察职能,精心编写制作了《野生动物不是“唐僧肉”》、《致全市小朋友们的一封信》、《病跑跑、暴力闯关、挪用款物妨碍疫情防控的代价:最高死刑!》等法律法规宣传单,发放至群众手中。

  

  面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解答,当好群众的“法律贴心人”。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