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人才辈出的背后
2017-08-25 10:49:00  来源:如皋市检察院

  2016年10月,在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如皋市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石小磊过五关斩六将,顺利进入决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 

  说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石小磊首先想起的是自己的师傅刘科长,他说:“初来案管,刘科长真的是手把手教我,从收案到报表制作,每每遇到不懂的问题,刘科长总是毫无保留地将多年累积的宝贵经验传授给我。”石小磊所说的这种最朴素也最实用的传帮带教学模式,在如皋市检察院十分盛行,成为该院培养精英人才的举措之一。 

  据如皋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孙亚介绍,目前,35岁以下的年轻干警占了该院总人数的将近一半,为了让这些检察机关的新鲜血液迅速健康成长,今年以来,该院除了继续采取以老带新,对口教学外,还不断丰富教育培训形式,引导和鼓励干警突破自我,充分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创新创优的能力。如今,院内相继涌现出一批具有鲜活力的团体组织,包括以破解难题,提升素能为宗旨的业务专研小组、以解决实际问题和回应干警需求为宗旨的综合专研小组,以学术钻研为主旨的法学社,以丰富文化生活为主旨的足球队和女检协队伍。 

  除此之外,如皋市检察院还将教育培训延伸到互联网上,将拥有123名成员的“皋检之家”微信群打造成干警学习交流的“掌上微课堂”。在8小时外集中发布精心挑选的大政方针解读、时事热点播报、业务探索介绍等微信链接,供干警们各取所需,自由点击阅读学习,使8小时外成为干警充实知识库的黄金时段。 

  在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活动中,如皋市检察院的干警素能得到大大提升,在各项比武竞赛中,该院干警出类拔萃,成绩斐然。今年以来,除了一名干警在上述所讲的全国检察机关业务竞赛中获得荣誉外,还有一名干警获评“全省优秀公诉人”,两名干警被评为“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十佳侦查监督办案能手”。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