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市检察院检察长孙亚首次列席法院审委会
2018-08-22 10:0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8月21日上午,如皋市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第17次审委会,讨论一起污染环境案。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应邀列席会议,这也是孙亚检察长任期内首次列席法院审委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智敏主持会议。 

  法院案件承办人汇报案件审理情况后,孙亚检察长针对案件刑事部分和民事公益诉讼部分的争议点发表了检察意见,并就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谈了自己的看法。 

  孙亚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审委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具体实践。对于基层院来讲,列席制度有利于密切两院联系,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共同为平安法治如皋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对落实好这项制度,孙亚检察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促进常态化和制度化。二是进一步加强法检两家的沟通和配合,相互促进、彼此借力,切实解决一批疑难复杂案件,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三是进一步加强检察院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在监督中实现双赢、互赢、共赢,做好审判机关的“诤友”和“益友”。 

  此外,孙亚检察长还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法、检两院的协作配合,推动检察公益诉讼生态环境检察、审判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