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18 08:5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和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3月15日,如皋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并对全院“优作风、提效能、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丽主持。

  如皋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殷桂平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南通市纪委和如皋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点评了如皋市检察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做好2024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刻领悟,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二是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三是抓实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四是加强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海晏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讲政治、强党性,坚决做到信念坚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以开展党的集中性纪律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

  二是存敬畏、盯关键,坚决做到秉公用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常存敬畏之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提升对关键岗位、环节的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建立完善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偏的矫正机制。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主动接受监督的气度,做到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三是重自律、严责任,坚决做到筑牢防线。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常态化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院领导、各支部要全面梳理、科学分解、有效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切实强化管党治检的政治担当。要进一步优化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选用、轮岗交流机制,推进检察工作管理现代化。

  四是优作风、提效能,坚决做到务实高效。要认真开展“优作风、提效能、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推进问题“大扫除”、作风“大改进”、发展“大跨越”。要深化认识,找准抓手,加强领导,以优良作风抓细抓实班子、队伍、业绩、形象、保障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开年“第一仗”,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会上,在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向何海晏检察长递交了2024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