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实”字为要!皋检干将、皋检战团、皋检号手蓄势勃发
2024-03-18 08:48: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在2024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如皋检察工作发展的定位是什么?勇攀高峰的举措有哪些?如何稳态势、求突破?”3月11日下午,在如皋市检察院皋检干将、皋检战团、皋检号手恳谈会伊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海晏开门见山抛出问题。

  会议围绕“全面深化检护民企、检网融治、检爱民生,一体推动强主业、拼贡献、守底线、走在前,全力做强检察业务全要素功能院、打造新质贡献度核心增长极干什么、怎么干”展开,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会上,政治部副主任李章宁领学了如皋“治沙精神”和“红十四军精神”内涵。随后,部分“皋检干将”获得者及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全院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及各自本职工作,逐一交流思考和想法,提实施路径、谈工作举措,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的活力与担当。

  何海晏检察长在讲话中要求,要重实干、做实功、拼实绩,各项工作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唯有真抓实干,才能离目标越来越近,才能把蓝图变为实景。

  一是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上级出台一项政策或下达一个要求后,首先要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雷厉风行抓落实。要行动迅速,不畏首畏尾,不贻误战机,“要有马上就办的意识”“不能有拖延症,把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三是求真务实抓落实。要尊重规律,务求实效,关键要“真抓实干”,弄清楚抓什么、如何抓、谁来抓、何时抓,把事情往深里做、往细里做,确保真见效、见真效。

  四是敢作善为抓落实。要正视和直面挑战,迎难而上,要讲究科学的方法,要涵养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富有进取心的工作态度,善于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