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50次检察开放日 | 如皋检察联合生态环境部门探索“碳汇购买·补植增绿”生态环境损害修复模式
2024-03-18 08:41: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3月12日,如皋市检察院会同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南通市首批生态文明实践基地平园池村联合举办“碳汇购买·补植增绿”生态环境损害集中修复活动。属地政府相关负责人、生态环境志愿者、检察机关“益心为公”志愿者、部分企业以及村民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阐述了“碳汇购买·补植增绿”的意义和要求,号召企业重视环保,积极参与生态修复,承担社会责任。

  如皋市检察院、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共同为获评2023年度全省优秀的两名“益心为公”志愿者颁奖,并希望广大志愿者以两人为榜样,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活动现场,如皋市检察院发出“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倡议,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绿色结伴同行,节约有限能源、践行低碳生活、抵制铺张浪费、做好资源利用、守护美丽家园。

  最后,全体活动参与者进行了集中植树活动。“碳汇购买·补植增绿”生态环境损害修复模式为企业履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搭建了新平台。此次活动,企业以碳汇购买的方式为地方增添了新绿,检察机关携手执法部门通过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了执法司法合力,实现了多赢共赢。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