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你而来 | 青少年帮教“搬”到电影放映厅
2024-03-18 08:52: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近日,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青少年帮教活动,组织部分涉罪未成年人观看了热映电影《第二十条》,为被帮教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沉浸式的法治之旅。

  此次帮教活动涵盖共同观影、互动问答、普法宣讲等内容。

  “看完电影,我对法律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领悟,明白了虽然法条是死的,但法律的正确适用能让每个人更好的‘活’。”“《第二十条》让我们知道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教会我们要勇敢,要敢于见义勇为,正义也许会迟到,却绝不会缺席!”观影过程中,孩子们感悟颇深。

  普法宣讲环节,检察干警告诉大家,当看到同学遭受校园欺凌,想要“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时候;当遭到其他同学的肢体欺凌时,自己的绝地反击,也可能是正当防卫,但一切行为都要在法律框架内进行。

  观影结束后,检察干警联合蓝天社工了解了孩子们近期的思想和生活状况,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实际需求进行思想教育,告诉大家要知法、懂法、守法,远离犯罪。

  如皋市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作用,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构建具有如皋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