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你而来】“宪”在与你同行 检察伴你成长
2022-12-08 08:3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也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近日,如皋市检察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倪伯斌来到如皋第一中专(技工学校)开展宪法宣传讲座,围绕宪法的意义、发展和作用向现场师生系统全面地普及宪法知识。同时,他还列举了生活中违法犯罪行为造成的后果,呼吁同学们自觉遵守和维护宪法。在宣讲现场,倪伯斌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如皋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负责人、外国语学校法治副校长李拥军来到学校,以“现场收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同学们科普法律知识,通过PPT展示、案例讲解分析、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的价值以及如何做一个守法的中学生。同时,他教导同学们要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如皋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陈莹莹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外国语学校,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她以《宪法就在你我身边》为题,围绕“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宪法与我们生活的关系”等三个方面普及宪法知识,培养学生树立遵守宪法的意识。课堂上,陈莹莹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宪法读本,带领大家一起诵读。

  如皋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安定小学法治副校长袁海花走进校园开展国家宪法日知识宣讲,重点讲述了与孩子们生活比较贴近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列举了多个生活小故事及案例,让同学们在生动的故事情境中加深对宪法知识的学习和理解。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