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喜迎二十大 激扬爱国情”——检察蓝牵手红领巾,开启检察“初体验”
2022-10-13 08:38: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爱国教育和法治教育,2022年10月12日下午,如皋市检察院联合共青团如皋市委、如皋市实验小学共同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蓝牵手红领巾主题活动。30余名学生走进如皋市检察院,开启了一次特殊的检察“初体验”。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学生们参观了检察文化长廊、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馆,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办案环境,对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以及日常工作等有了初步的了解。此次参观也在学生们稚嫩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

  随后,学生们认真聆听了一堂关于国旗的普法课。“国旗是什么时候诞生的?”“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是在什么时候?”未检部门干警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向大家普及了国旗的诞生、国旗法的内容、国旗护卫队等知识,激发小学生的爱国热情。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小朋友们佩戴红领巾是代表着继承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所以,我们爱护国旗,也要爱护我们的红领巾哟。”课堂上,检察干警号召学生们要热爱祖国,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在谈感悟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红色普法课,更加了解了开国先辈的不易,以后将会好好学习,始终保持一颗爱国心。

  活动最后,学生们全体起立,手举国旗,用最饱满的热情齐唱《歌唱祖国》,“红领巾”们的检察体验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