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用心护航,“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民办学校
2020-12-07 16:20: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推动各类学校建立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工作机制,提高学生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近日,如皋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应邀至如皋市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这是该院首次走进民办国际化学校。

  实地走访

  

  未检检察官与该校领导一起,就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实地走访,细致了解了该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现状,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国内高中部和国际高中部的办公教学实施,并就学校是否建立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是否实现法治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座谈。

  法治讲座

  随后,未检检察官徐明明利用该校晚自习时间,结合学校学生特点,为国内高中部、国际高中部的学生和老师带来一场《不做犯罪人 不做被害人》的“法治盛宴”。

  

  一开始,检察官抛出了“犯罪有多远”“犯罪后果有哪些”等问题,牢牢地将学生们的注意力吸引住。紧接着,检察官又围绕该年龄段未成年人多发的网络犯罪、校园欺凌、性侵害等问题,结合法律条文和典型案例,破除学生们“未成年人等于无刑事责任能力人”等常见的认识误区,引导学生们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并寄语学生们扣好人生当中的每一粒扣子。

  

  颁发聘书

  讲座结束后,如皋市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聘请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石小磊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副校长徐今风向其颁发了聘书。

  

  自此,检察官多了一份牵挂,更多了一份责任。

  赠送法治教育片

  

  活动最后,检察官向该校赠送了省、市检察院精心制作的校园法治教育系列片,愿孩子们走得正、走更远!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