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市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接受上级督查获肯定
2020-12-17 13:58: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建设,防范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月11日上午,南通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对如皋市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督查。

  

  南通市教育局督查室副主任李友龙、南通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施迎春、如皋市教育局副局长田小飞、如皋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卢海琴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此次督查活动。

  工作汇报

  如皋市检察院、如皋市教育局以及高新区实验初中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先后向南通市联合督查组汇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如皋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石小磊围绕法治副校长项目开展、校内外餐饮专项检查、未成年人涉罪情况定期分析、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等方面汇报了工作举措。

  如皋市教育局督导室副主任陈强燕汇报了该局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学校工作规范、加强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把牢教师准入关口、强化教师学习培训以及突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努力。

  如皋市高新区实验初中校长黄海燕汇报了该校在健全安全机制、加强教育引导、规范教师队伍等方面的工作。

  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更全面有效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献计献策,同时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台账查阅

  

  座谈会结束后,督查组对如皋市高新区实验初中有关教师队伍管理、学生安全管理、强制报告制度、校园安全机制等台账资料进行仔细查阅。

  实地走访

  

  随后,督查组对校园监控等安全设施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通过此次督查,南通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施迎春对如皋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予以肯定。南通市教育局督查室副主任李友龙就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出“三同步”工作要求:一是校内校外落实要同步;二是师生教育培训要同步;三是眼前措施长效机制要同步。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