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静护“皋”考,如皋检察使出“连环招”为梦护航
2023-06-02 08:31: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江苏省检察院“静音护考”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执法司法双向联动的制度优势,近日,如皋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共同对考试周边区域噪声污染问题开展调查,为学子追逐梦想的赶考之路保驾护航。

  01 为流动的噪声装上“消音屏”

  针对考点周围商业繁华,广告车频现现象,5月31日,如皋市检察院召开流动广告宣传车噪声扰民听证会,邀请行政机关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益心为公”志愿者共商防噪降噪治噪之策。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汇报了流动宣传车的噪声污染现状,各职能部门畅谈职责范围内的治理工作情况,代表委员们也围绕流动广告宣传车的源头治理、法律难题与行政机关进行了交流互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公安、环保、城管等部门的职责分工,通过以“我管”促“都管”推动解决流动广告车噪声污染难题。

  02 为震动的噪声安上“隔音罩”

  如皋市检察院与生态环境局、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考点附近的建筑工地,实地查看施工现场的噪声情况,并向工地负责人详细解读了考试期间限制施工和禁止施工的时间、范围。各施工工地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关于严格控制2023年高考、中考考试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要求,科学安排施工进度,优化作业时间,以实际的静音行动共同守护考生安宁,切实保障安静祥和的“双考”环境。

  03 为跳动的噪声按下“静音键”

  夜幕降临,如皋市检察院与街道办人员一同来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公园广场。在这里,广场舞、卡拉OK早已成为市民的娱乐休闲方式。检察干警当场向领队和队员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大家要遵守考试期间娱乐噪声的相关规定。跳舞群众纷纷表示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在考试期间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共同创造宁静的考试环境,用无声的方式为学子逐梦加油助力。

  守护“皋”考,静候皋城学子佳绩!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