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如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3-10-07 08:53: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9月28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葛玉琴一行到如皋市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启明,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缪爱诚,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海晏等参加调研。调研活动由南通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陈坚主持。

  调研中,葛玉琴一行观看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展板和“雉水益心”检察文化品牌宣传片,全面了解了如皋检察在生态环境、食品安全、民生热点、文化保护等领域的工作成果。

  座谈会上,何海晏从聚焦重点领域、紧贴本地实际、坚持理念引领、注重机制探索、借助外脑支持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受邀的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长江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等参会人员就各自职能与检察建议的衔接配合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围绕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创新协作机制、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宣传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的南通市人大代表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葛玉琴用“理念新”“工作实”“效果好”“品牌亮”四个词充分肯定了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认为如皋检察紧扣公益核心,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统筹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绩突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葛玉琴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公益诉讼使命担当;二要善于抓住关键,增强公益诉讼工作实效;三要兼顾各方关切,增强公益诉讼社会合力;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水平。

  如皋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更大力度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检察之治促推社会之治,为加快“强富美高”新如皋现代化建设步伐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