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办代表建议,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听取意见
2023-04-19 09:08: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我们建议提出的背景主要是……”“前期我们在建议的办理上梳理了以下思路,现在想进一步听听代表的意见。”4月18日下午,在如皋市丁堰镇人大代表之家“检察为民e站”,一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办前沟通会正在举行。

  今年3月,如皋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如皋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进人大代表“家站点”活动。如皋市检察院积极响应,提出“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当好老百姓身边的检察官”目标,在各镇(区、街道)开展“检察为民e站”建设,综合线上线下两条渠道,运用公开听证、法治宣讲、刑事和解、意见听取、线索收集等形式,提供个性化服务,真正打通检察为民的“最后一公里”。此次举行代表建议办前沟通会,正是检察机关进人大代表“家站点”活动常态化开展的一个缩影。

  会上,参会人大代表介绍了建议内容、背景及要求。如皋市检察院相关承办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现场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

  围绕建议办理工作,如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倪伯斌表示,一方面,将以此次沟通会商为契机,准确把握代表提出建议的初衷,确保路子对、点子准、效果好;另一方面,将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和“检察为民e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抓好建议办理工作,更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助推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