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华日报】如皋市检察院: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
2021-11-08 17:0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党建领航走在前,检务领先作表率。”近年来,如皋市检察院围绕“园文化”“廊文化”“层文化”,将廉政文化融入检察文化建设中。在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中,该院连续29年无重大违法违纪事项,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被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等省部级以上荣誉30多项,今年获评“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身处江南水乡和花木之乡的如皋市检察院,内建有一个独特的“清风园”,供干警在办案间隙放松身心缓解疲劳。在干警的参与设计下,花园呈现出树、冠、丛、草四种不同高度的层级风景线,园内设置有水池和回廊,移步换景,香樟、青枫、松柏、紫薇等100多个各类树种四季常青,不同寓意的花木鼓励着干警力争上游,廉洁从检。

  该院通过多处设置文化宣传栏,全方位展示“月度之星”“季度之星”“皋检名人”“廉勤党员”等身边典型风采,支部品牌创建活动也在宣传栏中充分得到展现,全院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人口流量最大的电梯口,设置有专门的廉政案件通报、廉政名言警句的展示窗,干警进院后就能置身于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之中。

  该院主体办公楼每层都有不同的廉政场景,有雉水清廉吏小故事,有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法谚格言,还有100多位书法家撰写的“廉”字墙,检察史、廉政故事不同的元素相互交织形成独特的廉政文化区,该院被评为南通市“双带”型党员教育基地、如皋市党风廉政责任制示范点。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