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如皋市检察院“书记项目”获评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优秀“书记项目”
2023-03-23 16:30: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中共如皋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优秀“书记项目”评选结果的通报》。经初步评审、现场述比,中共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实施的“双领皋检、旗引先锋——‘四大活动’聚合力,品质检察护发展”年度“书记项目”获评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优秀“书记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如何更加有效激发能动履职的“内生动力”?如何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如皋市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市委“喜迎二十大 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确立“双领皋检、旗引先锋——‘四大活动’聚合力,品质检察护发展”年度“书记项目”,内容涵盖10项党组重点项目、1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24项“四大活动”项目,切实把党建政治优势转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

  在年度“书记项目”引领下,该院荣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蝉联江苏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南通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建、业务、队伍、文化四位一体工作经验得到省级机关工委肯定,被江苏卫视《领航新时代》栏目宣传报道,117人次获南通市级以上荣誉表彰。

  2023年,如皋市检察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书记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的双向融合与促进,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供更加生动的基层检察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