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全市检察机关案例撰写竞赛如皋斩获1标兵2能手
2023-03-17 08:5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3月13日,南通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案例撰写竞赛。如皋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朱媛媛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案例撰写标兵”称号,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邹越和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王四齐荣获“案例撰写能手”称号。

  此次竞赛主要考察指导性案例的撰写能力,采取机考形式,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现场提供的案件材料撰写一篇检察指导性案例。

  快来听听他们的参赛感悟吧!

  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朱媛媛

  案例是检察业务工作的镜子,是最鲜活生动的普法素材,检察官不仅要办好案,更要写好案,传递检察声音。平时办理有意思、新颖的案件,我都要求自己及时提炼总结。我相信,厚积方能薄发,平时的点滴归集,片字积累,在未来的某一刻一定会反馈给你。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邹越

  参加此次案例撰写竞赛,于我而言是一次体力与脑力的双重考验,也是一次学会捕捉亮点、培养精品办案思维的学习之旅。今后,我将进一步夯实法律功底,提升凝练文字能力,在办案中历练,笔耕不辍,努力打造精品案件。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王四齐

  此次有机会与全市各条线的撰写能人同台竞技,我感觉收获满满。通过赛前的培训,让我对案例撰写有了新的认识。竞赛中,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我将不断提升自己,更加用情办案,用心写案。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