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冬训进行时】微感悟 | 戴莉莉:做忠诚、奋斗、担当的青年党员干警
2024-02-23 08:43: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冬藏春启,厚积薄发。党员冬训是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补给台”,也是新一年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蓄势聚力开始新征程的“加油站”。如皋市人民检察院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党员干警们主动学、共同谈,在全院掀起学习讨论热潮。如皋市检察院即日起开设专栏,分享部分党员干警参加冬训专题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

  戴莉莉 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通过冬训学习,我对青年党员的身份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认识。青年者,国家之魂,我认为践行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的使命,需要做到三个关键词。

  一是“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绝对忠诚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带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大是大非问题前的坚决斗争、急难险重任务前的挺膺担当、面对糖衣炮弹诱惑时的初心恒守。

  二是“奋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提出更高要求的时代,青年党员干警要牢牢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增强专业素养,成为检察工作行家里手。要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担当”。我所在的第二检察部负责办理涉企犯罪案件,过程中,我们打击与保护并行。我认识到,案件不仅是一纸文书,更是企业生存发展问题的集中体现。我们应当找准解决问题“切入点”,把握企业“需求点”,抓住工作“融合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实“检察护企”一号工程,为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