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一次,检察官把法治课带到了幼儿园
2022-03-31 09:47: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推动法治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体系,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如皋市检察院干警应如皋市宋庆龄幼儿园邀请,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为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法治宣讲。

  检察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特色亮点,结合具体事例,向全体教职员工重点介绍了新增的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解析了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密切接触未成年人从业查询制度,并就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职责和做法作了说明。

  学校为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讲座现场,检察官与教职员工进行了互动,以问答的形式就“开展适龄性教育”“防止校园欺凌”“保障学生休息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讲座结束后,教职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丰富了校园法治文化生活,提升了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对维护校园安全、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