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指南
2017-09-01 10:10:00  来源:如皋市检察院

  ◎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如皋市(县)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528月,即如皋县人民检察署,195412月更名为如皋县人民检察院,至2016年已走过64年艰难历程。多年来,我们始终秉承“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司法理念,秉持“唯公唯实、精致精进”院训,强基升级,创新驱动,走“为民、便民、亲民、利民”之路,先后两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一等功,2011年被评为全国先进检察院,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连续蝉联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称号、“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公正司法示范点”等荣誉。被江苏省检察院评为2013-2015年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2013-2015年,连续三年南通基层院综合考评第一、如皋地方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   

  根据市院的统一部署, 本院成立了全市首家“检查 为民服务中心”,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强化科技建设、 推出便民措施,将“检查为 民服务中心”打造成检察机 “高效、为民、透明”的 一站式对外服务窗口。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涵盖了控申举报受理、接受犯罪嫌疑人自首、受理刑事赔偿申请、律师阅卷接待、公安移送案件受理、提供法律咨询、行贿档案查询、证人作证补助申请、组织调解、组织听证、接受特困刑事被害人救助申请等功能,并将诸多功能整合为四个窗口,在窗口前通过多媒体电脑展示其功能职责、负责人员和相关提示,使来访群众对中心功能一目了然。为民中心没有文印室、律师接待室、候访室、接待室等房间,配有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硬件设施,方便来访人员复印、打印各类材料。律师接待室内专门设置了电子阅卷功能,使律师在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大量的复制卷宗工作。为民服务中心还特别设置了配有国际流行的沙盘心理诊疗的情绪疏导室,为情绪不稳的来访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来访群众在为民中心接访窗口登记并递交材料后,即可直接安排控申工作人员在为民中心接待室或检察长接待室开始接访。所有接待室均实现了双屏接访和远程接待,来访人能够同步看到记录内容,增强了控申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同时,对需要调解的信访案件,为民中心还设置了调解室,在公开、透明、平等的环境下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民中心在大厅的大屏幕上对在办理中的刑事案件办案进程和承办人进行滚动公布,使每个查询人员都能清楚的了解到案件办理情况。同时开通刑事案件的电话查询和外网查询系统,查询人在该院外网登录系统,通过输入嫌疑人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案件的办理情况。同时,在为民服务中心大厅也设有专门用于案件信息查询和检务公开的触摸屏。

  ◎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承诺 

  江苏省政法机关执法为民公开承诺 

  忠于职守,严格执法。 

  秉公办案,公正执法。 

  言行规范,文明执法。 

  公开透明,阳光执法。 

  便民利民,高效执法。 

  严守纪律,廉洁执法。 

  江苏省检察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执法为民的七项承诺 

  加强群众举报办理答复工作。 

  畅通联系群众的渠道。 

  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 

  坚决惩治和预防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犯罪。 

  严厉惩治侵害人身的犯罪活动。 

  加强检查环节司法救助工作。 

  坚持从严治检。 

  ◎  微信使用指南 

  一、 添加微信 

  通过手机扫描微信平台二维码或手动添加微信公众号“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就可以关注本院的微信服务平台: 

    

  二、公众微信功能:检务受理和检务公开两个版块,行贿档案查询预约、举报查询、控告申诉、我要留言及代表委员留言板栏目与如皋市人民检察院网上检察为民服务中心链接,使用方法请参考网上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操作指南。 

  ◎ 便民直通车 

  1.如皋市人民检察院联系电话 

  0513-87512448(办公室) 

  0513-87692676(纪检组) 

  0513-87692602(案管中心、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接待) 

  0513-87692670(职务犯罪预防科、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中心) 

  0513-87313030(传达室) 

  2“正义如皋”公众微信号 

  rgjcwx或直接搜索公众微信号“正义如皋” 

  3“如皋预防”微信号 

  rgjcyf或直接搜索微信号“如皋预防” 

  4“如皋检察”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3330049320 

  http://t.qq.com/gongkai921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