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恽爱民检察长“四不两直”调研督导如皋检察工作
2021-11-27 10:51: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11月26日上午,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挂钩联系的如皋检察院进行调研督导。何启明副检察长参加活动。

  恽爱民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如皋市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实地了解该院刑事执行云检察室的建设运行情况。

  刑事执行云检察室于今年11月9日正式挂牌成立,通过探索建设刑事执行大数据集成监督系统,较好地解决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传统的零距离、接触式办案监督模式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需求的难题。

  在云检察室,恽爱民一行现场观摩了刑事执行大数据集成系统操作演示。“云信箱的私密程度如何?监区人员能看到信件内容吗?”“检察干警零接触就能看到信件内容吗?”“经过抽帧压缩的视频是否会丢失画面?”“怎样充分调动网格员的力量实现高效检网融治?”恽爱民边看边就“云信箱”的保密性、抽帧压缩视频的完整度等问题向技术人员发问。

  恽爱民认为,如皋检察院刑事执行云检察室做得非常“有意义”,以自主研发的“抽帧压缩”技术为支撑,为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全面充分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能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他希望如皋检察院加强探索,进一步推动技术迭代升级,建立全市乃至全省层面可推广、复制的平台,以信息化手段助推刑执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恽爱民与如皋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就相关核心业务数据以及“四大检察”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一一进行作答。

  他指出,如皋院的整体工作目前在全市保持领先位置,队伍专业化建设成效明显,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刑事执行云检察室等特色亮点频现,检察贡献度和影响力比较突出,在全省也有一定的影响力,整个班子凝聚力强,干警争先创优氛围浓厚。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担当,围绕全年目标、重点任务全力冲刺,不仅整体工作要领先,每一项工作也要在全市领先,还要在全省有影响力和标识度;二是要善于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谋划好来年工作。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在座谈会上表态:在当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如皋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检察强院的总体目标,努力实现传统向现代跨越转变、大院向强院跨越转变,注重全院整体出彩与干警个人出彩相结合、工作推进与工作机制研究相结合,为南通检察在全省乃至全国扩大标识度、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地方党委政府贡献更多如皋检察力量。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