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地公诉人联袂组队与律师精英展开对抗赛
2018-06-29 15:46: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雉水杯”首届检律辩论大赛中,如皋、泗阳两地检察院联袂组队而成的检察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这支最佳团队中,有两张陌生又亲切的面孔,她们是来自结对共建院泗阳县检察院的两位优秀青年干警王成霞和李清华。


  由于两院参赛选手此前素不相识,为了增加彼此的配合默契度,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表现,在双方院领导的支持下,王成霞和李清华二人在一周前便来到如皋市检察院,与该院的小伙伴一起参加集训。二人坦言,一开始对比赛结果真是心里没底,是如皋院的小伙伴们让她们心中感到很踏实,在与队友一次次地磨合中,两院的默契度越来越好,对比赛更是充满信心。比赛当天,二人沉着应对控方的犀利发问,逻辑清晰严谨,表现优异。最终,李清华所在的检察代表队二队荣获最佳团队奖,李清华本人也凭借优秀的表现获得优秀辩手奖。 

  此次,如皋院与泗阳院资源共享,通过联袂组队举办岗位实战,互促互进,不仅提升了双方的职业素养,更加强了双方的公诉人才的专业化培养。下一步,两院将会继续围绕结对共建实施项目重点,打破地缘空间格局,将结对共建推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开花,争取取得更多惠及双方的成果。 

  编辑: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