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人分饰四角,还死而复生?!痴情男子被“女友”骗走15万
2020-07-24 16:31: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32岁的已婚妇女倪某演技一流、谎话连篇,在网络平台一人分饰多角,红娘是她,女友是她,女友的女儿也是她,女友的妹妹还是她,短短八个月的时间里,她以父亲车祸、母亲脑溢血、弟弟工地出事故、女儿自杀、自己患癌等多种理由,先后诈骗“男友”15万元。

  网恋女友“家破人亡”,半年为爱买单10万余元

  2019年7月,家住如皋市石庄镇的倪某刷抖音认识了家住东台市的程先生,两人很快成为了好友。得知程先生离异,想找个女友后,倪某虚构出离异后与女儿生活的同事“孙燕”,并向程先生牵线介绍。于是,程先生就和“孙燕”在微信上谈起了恋爱。程先生与“孙燕”你侬我侬,还与倪某虚构的另一角色“孙燕的女儿”成了微信好友,先后给“孙燕女儿”打学习资料购置费1000余元,以支持其好好学习。

  谁知,伴随着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孙燕”家庭接连出现重大变故。“孙燕”向程先生哭诉,父亲出车祸抢救无效死亡,母亲患脑溢血抢救无效死亡,女儿遭遇强奸流产,一时想不开喝农药自杀等等,接连向程先生借款缴纳丧葬费、医药费10万余元。

  怜惜之余,程先生逐渐有所怀疑,遂向倪某求证。倪某告知程先生“孙燕”家确实发生了变故,希望他能帮就帮。得到了证实,程先生遂又继续给“孙燕”转账。

  女友“死而复生”,再陷离奇剧情被骗1万元

  网恋期间,程先生多次向“孙燕”提出见面。“孙燕”先后以父母生病需要照顾,自己在外地看病等理由婉拒。2019年12月,“孙燕”再也没有回复程先生的信息。原来, 短短5个月时间,倪某已骗得10余万元,数额之大令其害怕,而程先生一直要求见面让她更加无所适从,不知如何应对,遂不再回复信息。

  大把的钞票花出去了,女朋友却离奇“失踪”,程先生遂跟介绍人倪某提出要求“孙燕”还钱,却从倪某处得知“孙燕”不堪家庭重负,已经喝农药自杀的消息。紧接着,程先生收到“孙燕”的微信消息,对话人自称是孙燕的妹妹,意欲借钱给姐姐处理后事,并承诺发了工资就还钱。程先生于是分三次转账1万余元。

  直到2020年1月,“孙燕妹妹”都未曾如约还钱,程先生便多次要求倪某带其去“孙燕”家讨要借款。眼看瞒不下去了,倪某跟程先生道出“实情”——原来,“孙燕”只是得了胃癌在上海医院治疗,因不忍连累他,才编出去世的谎言。难言之隐坦白后,“孙燕”又上线和程先生聊了起来,期间以没钱看病、吃饭等理由陆续向程先生借钱。程先生出于同情接连转账。

  受害人醒悟报警,红娘一人分饰四角真相曝光

  先后借款15万余元,却连“女友”面都没有见着,程先生越想越不对劲,就追着“孙燕”还钱。2020年1月底,“孙燕”承诺过完年便卖房还钱,程先生吃了定心丸,为了帮她过个好年,又给“孙燕”转账5000元。

  年后,“孙燕”一直以种种理由拖欠不还。2020年4月21日,程先生忍无可忍,向公安机关报了警。到案后,倪某对自己一人分饰四角骗取程先生1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所骗钱款已被挥霍一空。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依法已构成诈骗罪,于2020年7月17日,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近年来,通过网络谈恋爱骗取钱财案件逐渐增多,行骗方式也花样翻新,本案中行骗者虚构、变换身份出现,如若轻信,容易上当。对于网络平台中结识的陌生人,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凡涉及到财物问题必须谨慎,不要轻信对方贸然转账,谨防从“恋人”变为“被害人”。

  编辑:ntr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