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社区里的“开学第一课”
2021-09-10 11:45: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9月4日上午,如皋市检察院联合共青团如皋市委和如皋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城南街道新庄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开学第一课”——预防校园欺凌公益课堂活动。这是该院走进社区网格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面向该社区三十余名中小学生,检察官围绕《争做守法少年 抵制校园欺凌》主题,以电影《少年的你》作为切入点,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何为校园欺凌、具体表现方式、如何防范等法律知识。

  检察官通过问答的形式,介绍了“打骂吓传毁”型校园欺凌可能涉及的罪名,引导小听众们站在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的角度代入式思考,亲身体会欺凌带来的危害,让大家在生动有趣的课堂中明白既要善待他人,也要勇于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课后,检察官面对面与孩子们进行了小范围的交流,从家庭、兴趣和个人理想聊起,一对一解惑,鼓励他们大胆地分享成长感悟或倾诉困扰,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价值观。

  文字 | 周华嵩

  图片 | 徐慧

  编辑:ntrgjcy